收藏本站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活动  >>  正文

一堂一线战“疫”党课 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创新党课形式

2020-03-11 10:42

 为提升党课教学实效,增强党课教育的针对性和指导性,3月9日下午,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创新支部“三会一课”形式,邀请一线抗“疫”志愿者为全体研究生党员上党课。

 本次党课以“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主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讲初心,谈使命,分享来自战“疫”一线的故事与收获。来自2018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的研究生党员王政超结合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经历,讲述了他所在的金寨县梅山镇谭湾社区近40天的卡点值守、进出人员登记、防疫知识宣讲等工作故事。“社区的负责人告诉我,做志愿者很辛苦而且会有感染风险,每天只能提供一个一次性口罩,没有其他防护,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没有理由退缩。” 王政超在QQ“群课堂”,向支部党员分享了他的收获。“每天六到八小时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值得。这只是一点点付出,却能切实保护社区居民的出入安全,让大家及时了解疫情了解相关政策,作为党员,这是我应当承担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通过切实的行动支持国家,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支部党课上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利用网络平台组织这样一次主题党课,不仅教育了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先锋意识和服务意识,而且鼓励了支部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发扬党员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做好防控各项工作,在抗“疫”一线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