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活动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1-07-06 13:39

7月1日,研究生院党支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直播结束后由党支部书记朱灵群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集体讨论,交流学习心得。

朱灵群声情并茂地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精准解读关键“金句”,并结合国内外形势和具体实例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探讨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朱灵群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是同中国共产党自身的品质分不开的,我们党最大的品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也是每一个党员恪守的宗旨。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每一个党员,都应该深知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信念,不负人民重托,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朱灵群强调,要把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同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思想认识有机结合起来,深刻理解精髓要义,尤其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党的理论体系走进课堂,尤其是深入推进到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

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成员分别作了发言,大家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努力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为党和人民培养出一批政治可靠、专业扎实、踏实勤奋的有用之才,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