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活动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 ——研究生院党支部赴东至县木塔乡等地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21-09-06 16:4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的创新力,增强党组织凝聚力,94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奔赴东至县木塔乡等地开展实地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党员的必修课。池州市东至县木塔乡是革命老区,是一块烈士鲜血染红的土地。活动当天,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木塔乡红军纪念馆、东至县文化馆、治水精神纪念馆等地。在木塔红军纪念馆,党员们一边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解,聆听方志敏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一边认真参观馆内展品及图片资料,缅怀革命先烈,这片红色热土上写下的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以及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深深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东至县文化馆、治水精神纪念馆等处,党员们对东至县和木塔乡的文化变迁、革命历史等方方面面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红色之旅,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通过参观交流,所有党员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与理想信念教育的洗礼,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的英雄气概,体会到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国精神,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好红色基因,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精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知识和力量!(文:汪梅紫   图:朱培   审核:朱灵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