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首页  >>  机构简介  >>  部门简介  >>  正文

部门简介

2024-03-26 09:44

 

安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成立于2018年,其前身是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学校于2004年开始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007年开始独立招收硕士研究生。目前,我校已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数学、化学、统计学、教育学、中国史、生态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等1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教育硕士、化学工程、法律、体育、翻译、新闻与传播、艺术国际商务、社会工作、汉语国际教育、 应用心理、机械11个专业硕士学位点。                        


研究生院执行国家关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法规和政策;负责制订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学校学位点建设的组织与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各类学位点申报、检查和评估工作;负责研究生导师的遴选、聘用、考核工作;负责各类研究生招生、培养、管理、德育、就业等工作;负责全校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开题、学术不端行为检测、送审、答辩、评优的组织安排工作,做好有关学位论文信息的统计、汇总、管理工作;负责受理硕士学位申请和学位授予工作;完成学校与上级主管部门安排的其他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