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简章  >>  正文

安庆师范学院与陆军军官学院2012年联合招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2-10-23 00:00

为满足国家和区域经济建设的需要,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的育人优势和功能,拓展高层次专门人才的培养渠道,安庆师范学院与陆军军官学院(原炮兵学院)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达成联合培养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协议。现将联合招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获得学士学位且具有3年以上工作实践经验(报考计算机技术和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的考生不受工作年限的限制);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未取得学士学位的也可报考,人数不得超过录取人数的10%)。

二、招生专业领域:

计算机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机械工程。

三、培养地点与方式:

我校与陆军军官学院联合招收的工程硕士研究生均在安庆师范学院(菱湖校区)培养,其课程开授、论文指导、管理均由安庆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具体负责实施。

工程硕士研究生学制 3 年(节假日上课),修完学位课程、通过论文答辩即可获得由陆军军官学院授予的国家统一印制的硕士学位证书。

四、收费标准:

培养费每人每年 8000 元。

五、考试科目及录取:

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初试,10月下旬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简称 “GCT” 全国联考)。 “GCT” 试卷由语文、数学、逻辑、外语四部分构成,全是客观选择题,考试时间共3 小时,满分400分,每部分各100分。

第二阶段复试,复试主要测试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及综合能力,采用笔试和面试的形式进行,专业考试的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根据考生各项成绩,择优录取,录取分数线及录取名额由我校与陆军军官学院商议确定。

六、报名考试程序:

1625710(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我校将组织考生集中到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龙山校区行政楼北楼6楼)进行网上报名,办理资格审查手续(资格审查所需出示材料另行通知)。

27 1316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组织考生到合肥工业大学(南区)学位办办公楼(斛兵塘东侧)现场报名:缴纳报名考试费、交验《资格审查表》并现场照相。

310月底进行入学考试。

联系人:周老师(13395567008) 江老师(15609663226

办公电话:0556-5303726 5303736

安庆师范学院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

201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