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部署暨安全保密工作培训会

    2020-11-26 11:29

              112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暨安全保密工作培训会议。校领导胡腊香、吴琼出席会议并讲话。校自命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硕士点学院党政领导、点长、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

    胡腊香从纪律监督方面,对学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是国考的重要环节,社会关注度高,绝对不能出现任何差错,这是一项政治任务。二要压实责任。各学院、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加压,严格把关。三要严格操作,按照国家、省和学校文件要求,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四要严守纪律。国考无小事,各学院、各部门要切实绷紧法律弦、纪律弦。她强调,纪委办和研究生院要主动结合学校“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加大对招生工作全流程的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监督检查力度,对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提醒,防微杜渐,对于违反招生考试规定的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吴琼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教育部有关要求,加强分析研判、积极应对,周密部署,确保研招工作安全有序,实现“平安研考”的目标。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吴琼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各招生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对照2021年自命题工作整体方案,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对自命题工作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查,科学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坚决杜绝草率大意、粗超行事。二要保证命题质量,实现科学选才。各命题教师要以为国选才、为党选才的使命感和责任心,遵循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选拔培养规律,树立全面衡量、综合评价理念,并结合我校学科特点,保证命题质量,实现科学选才。三要严格过程监管,维护公平公正。研究生院要主动配合校纪委加大自命题工作过程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明工作纪律,增强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对没有认真履行安全保密职责,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部门和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

    学校保密委办公室主任张红飞给参会人员做了安全保密培训,研招办工作人员对学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方案做了解读,并对时间节点及操作规范进行了强调。(撰写:秦华光 摄影:宣传部 审核:朱灵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