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研会组织全体研究生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

2020-10-28 10:13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于8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8月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中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为进一步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我校研究生会于10月8日至10月18日在全校研究生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学习活动。    


                                 

2020级学科教学(数学)专业徐小雨:在学习了会议内容和精神以及观看会议专题视频以后,让我深刻理解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意义。“青年”的内涵是什么?在我看来,青年是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的自身诠释着奋斗与坚守。作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该充满使命感,用自己的知识来回馈社会,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发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让国家和民族更加强盛繁荣!

2020级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涂丽莎:通过这次学习,我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只有切实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才能够符合高速发展变化的时代要求,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当代当代大学生要着眼于自身的全面发展,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政策水平和综合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大学生应该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以更好的应对未来的变化。

2019级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吴顺风: 我们青年组织既要向广大青年充分宣传祖国的伟大成就,树立自尊自豪自信,不妄自菲薄;也要帮助青年历史地全面地辩证地看清我们存在的差距,保持自谦自省自强,不妄自尊大,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民族之复兴而拼搏,始终保持“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我们要引领广大青年努力增长才干,不畏风浪挑战,做筋骨强壮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王子辰:学习完会议内容,领悟到会议精神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吾辈青年肩上的重大使命。我们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我们承载着过去,追逐着未来,我们是华夏的希望,是在不遥远的未来,护卫中华的长城。屹立山巅,吾辈当傲视群雄;回归乡里,吾辈当发愤图强。
    2020级统计学专业田中宝: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看到了青年的力量,03年,我们是被保护的一代,今天我们已成为共和国的脊梁。作为新时代年轻人我们要有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念,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我们的青春在奋斗中绽放,我们也应该做的更好,用更高更好的标准要求自己。

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刘新雨: 青年一代的我们,只有做到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才能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才能真正地做到把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相结合。同人民紧密相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这是当代青年最嘹亮的口号,我真心地希望,这不仅仅是口号,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旗帜!

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夏文静: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昭示着一代伟人奋斗的青春。他们的青春因充满奋斗和激情而洋溢着美好,而今,青春正在我们手中,我们不能容忍青春在我们手中白白流逝,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虚度光阴,让我们在青春时节奋发吧!让青春之花永远绽放在我们心中,书写一卷有声有色的人生。

 


2020级中国史专业费扬:我们不能只看到青春这美好的时段,却忘记了我们九零后使命的重要。现在我们应该牢牢抓住我们的青春,我们确实是朝气蓬勃的太阳,但我们不能忘记我们也肩负着民族的希望,国家的使命。我们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点点力量!

2020级法律(非法学)专业张宇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党中央对广大青年学生寄予的厚望,我们要与时代共奋进,与国家共奋进,与社会共奋进。发挥好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共同努力为国家为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靖芸: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要追寻五四精神,追寻青春的脚步。在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肩上,正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要相信,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

2020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何星: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年是最富朝气和创造力的群体。作为安庆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的成员,我们应该深入贯彻会议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2020级教育学专业雷青桐: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我们青年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这也是当代青年学生的历史荣光和重若千钧的历史使命,我们青年一定要为此而积极奋斗,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历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加理论学习活动,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

2020级学科教学(地理专业苗司雨: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要坚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更好地为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在学习中,还要善于创新,善于实践,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活动中去,不断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反映了新时代下对我们当代青年的要求,广大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嘱托,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建设中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奋斗中谱写新的青春之歌!

                                            (文/张宇舟 邓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