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报到注意事项

    2021-09-07 14:25

     

    一、2021级研究生新生定于2021915-16日(具体见学校入学方案)报到。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者,须于910日前书面向所在培养学院请假,并须有关单位证明(原单位或街道、乡镇证明)请假期限不得超过两周未请假或请假逾期者,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二、新生报到期间学校在安庆火车站(不包括安庆西站)、安庆汽车客运中心站设有新生接待点。新生也可自行乘公交车或出租车直接到校。

    三、入学报到时,须携带证件和材料,详见随通知书邮寄的《致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一封信》。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有关要求,对所有被录取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复试时的体检单可作为入学体检依据,除通知需要复检的,不用重复体检

    、新生入学交费、资助及医疗保险:

    1每生按学年度缴纳培养费缴费标准按财务处通知为准

    2住宿费缴费标准按财务处通知为准

    3.根据有关规定,大学生可自愿在生源地或我校所在地安庆市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请认真阅读《安庆师范大学学生参加学校统一办理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须知》(见附件),务必关注两地参保报销规定的差别。新生参保费由学校统一代扣,如果不在学校参保,入学后办理退还手续。

    4.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费的,可申请生源地贷款。

    5.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三助岗位津贴、困难补助基金等奖助政策,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新生若自带棉被,大小规格为:盖被2100mm*1500mm;垫被2000mm*900mm

    待入学后统一办理储蓄卡用于缴费及奖助学金发放。

    七、培养单位为人文学院、黄梅剧艺术学院的所有研究生在菱湖校区报到其它研究生均在龙山校区报到

    八、报到流程

    2021 级新生报到采用智慧校园网上迎新系统。学校网上迎新系统唯一官方移动端 APP应用为“今日校园”APP,电脑端服务平台为“网上办事大厅”(网址为:http://stu.aqnu.edu.cn)。手机用户可通过应用市场获取“今日校园”APP 应用。“今日校园” APP “网上办事大厅”均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九、为做好新生入学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请各位同学务必密切关注后续通知。

    十、学校地址和联系方式

    菱湖校区: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8

    龙山校区: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合肥至安庆高速公路安庆北出口处)

    网上迎新系统咨询电话:0556-5300047

    缴费咨询电话:0556-5300158

    助学贷款咨询电话:0556- 5300030

    医疗保险咨询电话:0556- 5303882

    学生奖助政策咨询电话:0556-5303716

    未尽事宜可咨询学院辅导员或研招办:0556-5303726

    安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1 9 6


    • 附件【附件(1).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