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官方微信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参与迎接新生工作

2021-09-16 09:10

 

9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一批新鲜面孔——2021级新生。为了更好地服务新生拉近新老生之间的距离解决新生入校时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减轻新生入校的陌生感和孤独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牵头,组织了一批包含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志愿服务队。志愿队伍由38位研究生组成,志愿队伍充分发挥了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奉献精神使新生的入校第一天更加便捷舒心 

在新生入校的前夕,志愿者队伍前往了新生宿舍楼进行打扫。扫把、胶棉拖把、绿萝等都是马院为新生准备的小小心意,学院的支持与志愿队伍的行动都是为了让新生能够更加快速地适应校园生活、充分地感受到马院温馨的集体生活氛围。

9月15日上午7点整,迎新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志愿者们分布于各个接待点,各司其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为每一位新生提供最热情的服务与帮助。烈日炎炎,不敌新一届求学渴望,用心服务,方显志愿者真诚无私。在东门、南门、体育馆,志愿者们在骄阳下奔走在报道点和宿舍楼之间热情、体贴地服务于每一位新生。在新生报到处,值班的学长学姐亲切问候、耐心答疑,为新生们讲解着报道事项。

党员志愿者王子辰说:学弟学妹们就像是我们的家人,很开心他们能成为我们马院大家庭的一员,作为他们的“哥哥姐姐们”,我们想尽快地见到他们,帮助“弟弟妹妹们”顺利入校,对于他们会遇到的问题我们也会乐此不疲地提供帮助,让他们在他乡感受到我们马院大家庭的温暖。

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吕勉去年我来的时候也是什么都不懂,但是学长学姐们帮了我很多,那么热的天,学姐帮我提着行李办完了入学登记,又送我回宿舍,怕我迷路,给我介绍学校……我非常感激他们当时我记得她告诉我说这是她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我很感动今年我也报了志愿者,希望也能尽我所能地帮助我的学弟学妹们。

经过志愿者们一天的服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迎新工作已经圆满完成,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全心全意为新生服务,积极为迎新工作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本次迎新活动中,马院全体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每时每刻展现着热情和关怀、感恩和奉献,而新生则以优秀的素质,得体的言行举止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印象。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样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莘莘学子即将在安庆师范大学开启他们新鲜且精彩的旅程。